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发表时间:2017-11-12 05:29:17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11年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12年2月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要求,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办网站“广州外事”(10.194.212.88:8080/publicfiles/gzfao/UploadFiles)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秘书处,电话:83125578。

一  概  述

        根据《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从2004年起我办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1年底,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有效开展。我办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秘书处负责全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健全了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开展有关工作。近年来,我办不断探索丰富政务公开形式。目前,我办政务公开的主要方式有:
        (一)市外办门户网站“广州外事”(10.194.212.88:8080/publicfiles/gzfao/UploadFiles);(二)新闻发布会或者其它相关会议;(三)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四)公告栏、电子屏幕、触摸屏;(五)政务公开指南手册、资料汇编。我办不断对门户网站进行改版调优,2010年7月建立了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办理平台,拓宽了我市民营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业务的渠道。并完善了英文版网站,拓展了信息平台,为宣传我市国际交往工作、为广大群众了解广州对外国际交往、外国人士、港澳同胞了解我市政策、法规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011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点进行:(一)明确政务公开责任机构和监督机构;(二)完善电子政务平台;(三)结合行政效能监察落实政务公开。我办以对外门户网站为重点,通过政务服务和办事公开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落实政务公开工作。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办2011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5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信息275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4条,主要涉及出国签证类相关法规定。占总体的比例为1%;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146条,主要涉及我单位及基层单位外事工作动态、市领导外事访问及会见工作信息,占总体的比例为53%。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78条,主要包括出国特别提醒75条,招考聘用类信息3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基层单位办理因公出访报批业务,我办通过设在广仁路1号五楼市外办对外办公窗口现场查阅点,在“广州外事”网站上主动公开等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提供有关信息。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办2011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中通过我办网站“广州外事”(10.194.212.88:8080/publicfiles/gzfao/UploadFiles)“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四  咨询情况

        我办2011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356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1353次,当面咨询接待0次,网上咨询3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49373次,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依次是:表格下载、招考聘用、办事指南、信息公开。


五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办2011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此外,本单位还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0件。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编制了有关信息目录,务求尽量满足广大市民群众获取外事信息的需求,但由于外事工作的特殊性,我办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不多,对2006年以前未整理公开的信息数据,我办将进一步开展档案整理工作,逐步填补完善有关外事信息的空白,尽可能满足因我市对外交往的发展和广大群众不断提高的获取外事信息需求,更好地为我市对外交往服务。

七  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说明:以下附表的统计时限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