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宣讲进东漖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23年4月15日,全国举行了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在此背景下,东漖街道办事处全力支持,东漖社区、东漖联社、东漖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宣讲进东漖活动,活动于4月14日下午在东漖新村二期举行。市委外办领事与涉外安全处及东漖街道相关负责人、志愿者和居民10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内容多元化,包括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宣讲、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和知识问答等知识普及活动,同时还融合了各民族精粹元素,如舞蹈《万疆》、民族舞串烧《傣族舞+蒙族》以及歌曲《祝福祖国》,寄托了全国人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心愿与祝愿。参与活动的群众受益匪浅,观看节目的同时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知识。

舞蹈表演——《万疆》(舞动心飞舞蹈队)

舞蹈表演——《民族舞串烧:傣族舞+蒙族》(橙子树舞蹈艺术中心)

舞蹈表演——《祝福祖国》 (芳和舞蹈队)

  坚守初心,一心为民

  市委外办领事与涉外安全处负责人现场解答群众有关海外旅行、务工、留学、商务等方面的问题,用耳熟能详的电影和身边事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普及了海外领事保护和协助知识普及。参与群众纷纷拿起手机扫描广州外事微信公众号,了解如何使用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热线12308求助,维护自己和亲朋好友的利益。

市委外办领事与涉外安全处负责人普及海外领事知识

  警民同心,预防诈骗

  东漖派出所警长魏津以广州市常见诈骗案例告诫人民群众远离诈骗,洁身自好,警示群众要重点防范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最后,魏警长倡导全体人民树立全民反诈,天下无骗的防范意识,捂好自己的钱袋子,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拨打96110求助热线。

东漖派出所魏警长为群众普及预防诈骗知识

  知识问答,你我同行

  本次活动设置了两轮海外领事知识问答,共十道题目,受到了群众的积极追捧,现场反映效果良好。群众大多能快速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初步了解了领事保护知识的海外常见问题及求助办法。

群众正在回答问题

  不忘初心,热爱祖国

  本次活动进一步帮助了群众了解海外领事保护相关知识和预防诈骗的知识,让他们了解如何应对海外突发事件以及领事保护的常识,增强了他们对出国安全和风险防范的意识,提高了他们的紧急救助能力和防范诈骗的意识。参与者们纷纷表示这些海外领事保护和防诈骗的知识非常实用,他们会将这些安全知识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重视出国安全。他们认识到中国护照虽不能让人到达世界上的每个地方,但它可以保证人们从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安全回国!

活动大合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