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云端导览广州 线上联学联建——广州市委外办与驻斐济使馆举办 “大使讲堂”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722.jpg

7月22日上午,广州市委外办在广州博物馆镇海楼,与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以视频连线方式共同举办 “大使讲堂”联学联建活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广州外事发展与驻外使馆工作携手发展。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市委外办主任詹德村、广州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刘旸等共计8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钱波大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为全党同志包括外交外事部门的党员干部指明了奋进的方向和目标。虽然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各种不利因素相互叠加,中国仍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他还寄语外交外事干部要肩负起维护国家尊严的重要使命,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发挥好对外交往排头兵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不断续写新时代大国外交的华丽篇章。
    詹德村主任介绍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市委外办坚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突出“学党史、树风范、走前列”的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党史学习与日常外事工作紧密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等实践活动,积极统筹推进广州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今后市委外办将在前方使馆的指导和支持下,深化与斐济友好务实合作,为推进中国同太平洋岛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广州力量。
   活动中,市委外办党员干部和驻斐外交官们共同观看了广州博物馆云端导览“从黄浦潮到珠江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学习了解广州的城市史及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历史。
   市委外办一级调研员涂宏哲、黄穗雯、旷昌平,广州博物馆副馆长朱晓秋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