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报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立及工作制度建立情况的函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市政务公开办: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参照市政府做法并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经办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成立市外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现将具体情况向贵办报送如下:

一、市外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办政务公开工作的政策措施和年度工作重点;协调各处(室、组)、中心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并加强督促检查。

二、组织架构及职责分工

(一)组织架构

领导小组组长雷玮琚副主任担任,副组长由马满鹤副巡视员、涂宏哲副巡视员担任,办公室设在秘书处,由马艳琼处长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下设4个业务工作组:权责组、政务服务组、网站及信息安全组、新闻宣传组。

(二)各业务工作组职责分工

1、领导小组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马艳琼)

职责分工: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制定全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分工方案并督促落实;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工作制度机制,协助督促各部门按分工推进所负责的工作;起草综合文稿及报告;组织指导各部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做好法治广州建设(依法治市)考评与政务公开考评的相关工作。

成员处室:秘书处(会务办文组)

2、权责组

(组长:马艳琼,副组长:邵元飒)

职责分工:对接市编办,组织做好全办权责清单梳理和公开、事权调整和下放;做好组织机构信息的调整和公开、人事调整及公开招聘信息公开。

成员处室:秘书处(组织人事组)、发展中心。

3、政务服务组

(组长:周健,副组长:邵元飒)

职责分工:做好各项外事业务政策解读、办事指南及表格的制定和公开、网站咨询答复、12345政府热线接办、政务公开邮箱管理、提案建议办理及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招投标及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系统的管理及等全办信息公开涉及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应对;对接市法制办,做好依法行政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衔接和协调。

成员处室:秘书处(会务办文组、财务管理组)、发展中心、审批处、签证处、领事(涉安)处。

4.网站及信息安全组

(组长:周德利)

职责分工:做好我办官方网站及相关业务平台的运营维护、日常管理、内容保障工作;推进公共信息资源开放和数据开放平台建设工作;密切联系市政务公开办、运营合作方,做好网站及平台的日常监测、问题整改和网站考评工作。修订完善网站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度;加强网安技术手段、设备系统建设,及时发现并指导处置安全漏洞;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应急演练,提高预警监测、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已接收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档案的管理、利用工作。

成员处室:秘书处(保密档案组)、政研组、翻译室、出国审批管理处、护照签证处、发展中心、涉外安全处。

注:网站内容保障由网站及信息安全组督促抓总,各处(室、组)、中心均承担内容保障任务,安排专人对接报送。

5.新闻宣传组

(组长:郭蕾)

职责分工:统筹全办新闻宣传工作。配合做好办内重要工作宣传的策划实施工作;统筹做好网络舆情搜报、研判和回应。充分用好各类政务新媒体平台。

成员处室:政研组

     三、工作规则

(一)市外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由组长或副组长召集,参加人员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或部分成员,必要时邀请其他单位人员参加。

(二)各业务工作组根据分工按季度或月度召开会议或发起工作群讨论,视情况确定参加人员。

(三)建立联络制度,各业务工作组组长与联络员定期通报沟通工作情况,并做好日常工作的联系和协调。

 

四、工作要求

各业务工作组要主动研究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参与领导小组工作,认真落实市政务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