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港澳之窗
广州市港澳办闻令而动,倾力支持香港抗疫
信息来源:本网发表时间:2022-02-25 16:14:40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第一时间组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工作部署

  办主要领导传达部署,分管领导协调调度,因公赴港澳审批、办证、签注各岗位人员统一思想认识,提前做好工作准备。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保持24小时开机,随时到岗。

  第一时间响应中央支援香港抗疫专班指令开辟特急绿色通道

  简化材料、容缺受理、线上审批、专人跟办,给予出访团组最大限度政策支持和办事便利。2月17日仅用两小时完成市疾控中心1人参加中央流行病学专家组赴港手续,当日专家组已到港开展疫情分析研判、流调溯源及应对处置工作,向香港市民传递内地、香港血肉相连的同胞亲情,极大鼓舞了港人战胜疫情的信心。

  第一时间协调指导出访单位化被动为主动

  接省港澳办通知后,主动联系出访单位传达中央和省的指示和要求,讲解出访政策全程指导办理进程。党员同志周末主动加班,做好核酸采样队504名医务人员的信息整理汇总工作,统一报送香港入境事务处以获得工作签注许可。目前,重症救治专家组3人、移动核酸检测支援队7人的赴港证件已签发,保障其随时赴港执行任务。核酸采样队赴港手续本周内办理完毕。(审批处、港澳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