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事动态
广州学员代表参加中澳地方政府官员气候变化项目我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同学员座谈
信息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表时间:2023-05-22 17:49:46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JPG

2.jpg

  5月15日至19日,应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邀请,广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总规处处长朱倩琼、市发改委资环处副处长周颖作为我市学员代表,赴澳大利亚参加中澳地方政府官员气候变化项目。17日,我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使馆会见培训学员并同其亲切交流。13位中澳地方政府气候变化官员、墨尔本城市研究中心、墨尔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使馆外交官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

  肖大使欢迎中澳地方城市负责气变的官员来中国驻澳使馆作客,表示中澳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逐步走出困境、趋稳向好。去年11月,两国领导人在巴厘岛G20峰会期间举行建设性会晤,为双边关系指明方向。今年中澳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双方将继续推进高层交往,逐步恢复重启外交、经贸、国防、执法、教育、农业等各领域的机制性对话和磋商。肖大使强调,地方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合作最基层、最务实的层面,应对气候变化也是两国未来合作的一个重要增长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可谓是恰逢其时,相信会将进一步助推中澳地方交流合作,为两国应对气变领域合作搭建新平台。

  中澳双方学员代表感谢肖大使热情接待,积极评价当前中澳关系改善向好态势,表示应对气变是澳中两国拓展务实合作最具前景的领域之一,澳地方政府期待同中国城市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更好促进城市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澳地方政府官员气变培训项目由澳中关系国家基金会主办、墨尔本城市研究中心和墨尔本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承办。作为首期培训,共有来自中国天津、广州及澳墨尔本、阿德莱德、霍巴特等城市共13名地方政府官员参加。

  广州市自2013年与墨尔本市缔结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在基础建设、交通规划、海滨开发、经济贸易、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了诸多务实合作,取得明显成效。此次参加培训项目的两名广州市学员,历经推荐、面试、选拔等环节代表我市参加培训班,将以广州绿色低碳发展的成功案例,向中澳地方政府官员宣介广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的经验,并学习借鉴中澳其他城市的先进经验,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亚非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