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事动态
点亮儿童未来 广州为“世界儿童日”亮灯
信息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表时间:2022-11-22 21:12:33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21.png222.png223.png

  11月20日晚,广州市应邀参加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世界儿童日”国内主场纪念活动,与多个国内城市一道,用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点亮广州市地标建筑广州塔,并在广州国际媒体港滚动播出“世界儿童日”公益广告,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关心关注儿童成长,维护儿童的各项基本权利,向世界展现致力于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广州担当。

  “世界儿童日”是为儿童而设立并充分体现儿童参与的全球节日,旨在唤起全世界进一步倾听儿童呼声、关心儿童权益的意识。为纪念联合国大会1959年通过的《儿童权利宣言》和1989年通过的《儿童权利公约》,“世界儿童日”定在每年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