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事动态
2022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召开,广州携友城线上出席活动
信息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表时间:2022-09-21 09:09:22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9月20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2022金砖国家友好城市暨地方政府合作论坛。金砖五国123个省市政府、8个友好组织代表、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及各界代表等约250人以线上或线下方式与会,围绕“团结合作 共同发展”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创金砖合作美好未来建言献策,彰显了金砖国家的团结合作,向世界发出了维护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信号。

  广州市政府外办代表线上出席活动。应我市邀请,我市俄罗斯友城喀山市市长伊利苏尔·梅特申(Ilsur Metshin)在线出席中国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地方政府对话会并发言。我市俄罗斯友城叶卡捷琳堡国际和对外经济关系部部长阿纳斯塔西娅·科尔帕希科娃(Anastasia Kolpashchikova)、副部长伊莉娜·萨洛娃(Irina Salova),喀山市国际关系部部长斯兰·加利亚赫梅托夫(Ruslan Galiakhmetov)、代表雷吉娜·科申科(Regina Kozenko),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副市长伊戈尔·米哈伊洛夫斯基(Igor Mikhailovsky)线上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