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事动态
外国驻穗领团考察南沙
信息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表时间:2022-09-09 18:05:17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1.jpg

12.jpg

  9月9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举办2022年外国驻穗领团走进南沙活动,来自30个国家的驻穗总领事馆领事官员齐聚南沙,参观南沙区规划展览馆、数字服务贸易平台、广州港南沙港区码头,试乘小马智行无人驾驶车辆,并与南沙区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南沙区专题推介南沙,区相关职能部门回应了驻穗领事官员关注的南沙税收、航运和金融政策等问题。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出席并致辞,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詹德村以及市外办、南沙区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卢一先表示,南沙正积极打造湾区之心,开放门户,未来之城。《南沙方案》明确支持南沙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这不仅是南沙的发展机遇,也是各国深化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各位驻穗领事官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深化南沙对外合作牵线搭桥,吸引更多新老朋友到南沙参观访问、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增进友谊互信、共创美好未来。

  菲律宾驻穗总领事陆毅(Marshall Louis M. Alferez)代表领团致辞,高度评价南沙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南沙的“雄狮精神”,认为南沙正逐渐成为具有吸引力的国际投资目的地。他代表各位领事官员表达了深入了解南沙的希望,称愿与南沙携手实现互利共赢。(通讯员:穗外事、南沙外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