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事动态
广州奖举办第十一届世界城市论坛边会
信息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表时间:2022-06-30 14:42:53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1.jpg12.jpg13.jpg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由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简称“世界城地组织”)联合广州国际城市创新研究会主办的“城市创新经验交流会”在波兰举办。会议作为联合国人居署第十一届世界城市论坛(WUF11)的边会,在“推动城市转型,筑就美好未来”的框架下进行,旨在推动城市间的创新经验交流分享。

  广州奖高级顾问、广州国际城市创新研究会执行主任游建华(Nicholas You)、世界城地组织世界秘书处学习组负责人莎拉·霍夫里奇(Sara Hoeflich)主持了交流会。

  会上,六十多位关注城市创新领域发展的国际组织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社会公众汇聚一堂,气氛热烈,来自第四届广州奖入围城市南非德班的城市代表,以及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城市研究所代表阿曼达·劳埃德(Amanda Lloyd)、哥伦比亚洪堡研究所的2030生物多样性城市倡议牵头人玛丽亚·梅加(Maria Mejia)、瑞典促进地方民主国际中心代表米丽娅姆·奇尔弗斯(Myriam Chilvers)等分享了城市创新的有关经验。本次边会通过分享和讨论城市创新案例,促进了世界城市管理者的相互学习、能力建设与经验借鉴。本次会议也是广州奖第三次亮相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市论坛,充分体现了广州奖推动全球城市创新发展的决心。

  6月27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举办的第十一届世界城市论坛(WUF11)于波兰南部城市卡托维兹开幕,为期5天。由联合国于2001年设立的世界城市论坛是国际舞台上同类会议中最开放、最具包容性的活动。作为重要的城市交流平台,第十一届城市论坛的主题是“推动城市转型,筑就美好未来”,与会方将围绕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及冲突给城市带来的挑战展开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