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事动态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张雅洁出席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新冠疫情下的妇女儿童卫生服务”线上研讨会
信息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表时间:2022-04-24 18:09:27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png

  4月22日,应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邀请,广州市政协副主席、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兼妇女常委会主席张雅洁出席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新冠疫情下的妇女儿童卫生服务”线上研讨会并致辞。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旷昌平陪同参会。

  本次研讨会以“新冠疫情下的妇女儿童卫生服务”为主题,探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解决医疗卫生共性问题、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等热点话题。在致辞中,张雅洁副主席介绍了广州在全力抗击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本土疫情中关注并解决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医疗服务诉求的有关做法,并呼吁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会员城市加强在妇女儿童医疗事业方面,特别是远程医疗合作的交流与合作。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女保健部主任邱琇、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保健部托育托幼科科长胡艳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围绕“疫情期间为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提供健康服务的有效流程和做法”进行发言,分别介绍了我市在疫情期间为孕产妇提供卫生服务、以及为家庭提供儿童照护服务及培训的相关经验做法。

  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卫生部、印度尼西亚占碑市卫生局以及相关医院派代表出席会议并就关心的问题提问。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致欢迎词并总结发言。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是世界城地组织覆盖人口最多的分会,总部位于印尼雅加达。我市是该组织担任亚太区联合主席兼妇女常委会主席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