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事动态
广州筹措应急物资驰援汤加
信息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表时间:2022-02-07 19:46:26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71.jpg

272.jpg

273.jpg

274.jpg

  当地时间1月28日,经过一万多公里的飞行,执行赴汤加运送救灾物资任务的中国空军两架运-20运输机先后抵达汤加机场。机上装载的救灾物资包括食品、饮用水、净水器、个人防护设备、救灾设备等,共计约33吨。这是首批从中国本土启运送往汤加的救灾物资,其中包含部分由广州紧急筹措的应急救援物资。

  日前,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火山喷发并引发海啸,当地受灾严重、物资紧缺。灾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委外办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港务局、南沙区和广百集团、广药集团、广东鹏洋应急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加班加点采购、调拨物资,以最快速度集结。本批援助物资从集结打包到清关申报、入仓待运,仅用了三天时间。据介绍,由广州第二次筹措集结的部分援助物资将于1月31日从广州南沙港出发运往汤加。(亚非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