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事动态
“友谊长存 并肩携手 风雨共济”广州—巴里友好城市35周年系列活动在意大利巴里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发表时间:2021-12-01 09:45:56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庆祝中国广州与意大利巴里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增进中意两国之间的艺术文化合作,在“时间轴”——中国当代艺术展之后,巴里市政府邀请了来自意大利各大美术学院的60多名中国艺术家,在巴里斯瓦比亚城堡举办“友谊长存 并肩携手 风雨共济”中国青年艺术家展,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中华文化促进会、广州美术学院等单位协办。巴里市长安东尼奥·迪卡罗、普利亚大区博物馆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巴里市文化局负责人、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代表以及巴里市各大新闻媒体等出席展览新闻发布会及开幕式。

  

  巴里市长安东尼奥·迪卡罗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展览是一次跨越国界的时空对话,进一步加强了巴里与广州的联系与合作,希望这样的文化交流能够更加紧密。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参展艺术家以多种视角和表现手法,将东方文化与西方环境相融合,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特点,必将推动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艺术。

  

  广州市与巴里市于1986年11月12日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巴里市位于意大利东南部,是意大利通往巴尔干半岛和东地中海的主要港口。巴里市是意大利普利亚大区的首府、经济和文化中心,是意大利东南地区的农产品集散地和工商业中心,也是该地区的旅游观光胜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