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外事动态
广州市与南非德班市举办线上友城交流会
信息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表时间:2021-10-25 20:14:54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0月22日,广州-德班友城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在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举行。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柳柳、德班市政府国际部主任艾瑞克·阿佩格伦(Eric Apelgren),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德班理工大学副校长西布西索·莫约教授(Sibusiso Moyo)、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国东及两市企业家代表共计20人出席。

  柳柳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自2000年广州与德班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友好往来密切,交流合作广泛,在经贸、文化、教育、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市相互支援、携手抗疫,生动诠释了守望相助的姐妹情谊。期待通过开展更多的互利共赢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增进两市友谊,更好造福两地人民,为开创中南友好新时代做出更大贡献。    

  艾瑞克·阿佩格伦主任表示,德班与广州在20多年的友好交往中取得了丰富的交流成果,德班对两市未来友好合作充满信心。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期待两地能够逐步恢复访问和交流,希望继续深化双方在港口、机场、商业、科技、文化、体育、制造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广州港与德班港建立国际友好港口关系,实现共赢发展。     

  交流会上,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与德班理工大学副校长西布西索·莫约教授就深化双方在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框架下开展校际合作进行对话交流。广州万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泛非速运有限公司及易美传媒南非分公司、麦迪普朗医疗有限公司、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等企业、机构代表就加强合作交换意见,表示愿积极推动促成双方更多友好务实合作。  

  (亚非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