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广州公共场所英文标识”纠错反馈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市政府外办翻译室 图/华工外院发表时间:2023-07-04 09:52:23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23年6月,市政府外办联合腾讯和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景观研究团队开展全市公共场所英文标识纠错审核、纠错反馈志愿活动。该团队组织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出现错误英文标识的18家单位派送修改建议卡86张。各单位对纠错反馈活动积极响应,表示将认真配合、及时整改,部分商家第一时间撤换了错误标识。

图片图片

  市政府外办于2018年上线运行全国首个“广州公共场所英文标识”微信小程序,旨在方便市民及时发现并纠正在广州市内公共场所出现的不规范、不文明的英文标识,助力优化城市国际语言环境,提升广州国际交往中心城市形象。该小程序于2021年升级,5年来累计用户数量超过2万人,收到热心市民上传英文标识纠错反馈近2000条。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