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表时间:2022-03-30 16:43:47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_1648459236343.jpg3_1648459236288.jpeg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9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1个广州志愿服务行动日,市委外办机关第二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百年大变局”和突发本土疫情策划组织并发动支部党员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第二党支部组织自愿报名的党员和部分外事翻译干部赴广州志愿者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摩原中联部副部长、现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亲授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与世界》专题报告。 面对当今世界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大国之间的战略博弈全面加剧,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于部长长年致力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当代国际关系与中国外交研究,对世界政党政治、世界社会主义问题有着独特的研究视角,分享的内容全面翔实、观点鲜明,紧跟当今世界形势和发展主流,现场聆听了于部长的讲授让支部的党员同志和我办的翻译干部在国际形势激荡变幻中认清主流主线,保持战略自信,自觉筑牢思想政治防线,提升外事工作能力,自觉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工作部署中,在变局之中谋求大发展、新成就。

  3月14日,在我办机关党委的号召下,二支部党支部书记首先带头报名,全体党员纷纷主动请战下沉居住地社区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首批4名党员同志按照市直工委统一指令迅速下沉至各自居住地社区报到。他们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配合社区开展高风险来穗人员排查、疫苗接种宣传、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联络走访困难群众等各项防控任务,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多种途径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赢得社区干部的表扬和基层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支部根据临时要求,发动了2批次党员接力下沉社区支援防控工作,合计服务66次。广大党员踊跃参与,担当急难重任,以实际行动彰显志愿服务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机关第二党支部  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