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范公共场所英文标识专题研讨会在广州大学举办
信息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表时间:2021-11-22 17:26:22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扎实做好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公共外语标识规范化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拓展社会监督和参与渠道,发动广大学生参与到广州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中。11月18日下午,市政府外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在广州大学共同举办广州市规范公共场所英文标识专题研讨会。讨论内容包括因参照标准不同导致公共标识英文标识不统一问题,如:市政交通指示牌与道路地名指示牌不统一问题,及近期网友热议的景区、重点路段路牌拼写错误。

  市政府外办副主任雷玮琚出席会议并介绍广州市在规范公共场所英文标识的工作情况,广州大学孙延明副校长、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督局等单位代表出席了专题研讨会并发言,重点建议领衔人大代表张革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翻学院副院长胡正茂、丝路邮报总编辑王春玉、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雷建威、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汪东萍、广州大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海兰等专家代表和广州大学学生代表对相关英文标识规范问题进行了研讨和论证。(翻译室撰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