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省市外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表时间:2021-05-26 19:47:03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5月21日下午,市委外办第一党支部与省委外办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友协办党支部赴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东江纵队红色基因纪念馆,联合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瞻仰红色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涵育爱国情怀,赓续奋斗精神。

  东江纵队第三支队在抗日战争时期,领导黄埔人民在沦陷区组织游击队,抗击日本侵略军和伪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牺牲、贡献力量。1949年7月21日,东江纵队第三支队在迳下村召开干部会议时,遭到国民党军上千人搜村包围,为掩护突围,总队长朱骥、政委崔楷权及战士陈光照等7人奋起抗击、不幸当场牺牲,另有4人被捕后杀害,被称东江纵队“七.二一遭遇战”。在黄埔区迳下村东江纵队红色基因纪念馆展示的就是这段历史,全体党员都被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深刻的人生洗礼。

  省市外办党支部还结合业务职责调研了粤港澳大湾区纳米创新产业集聚区,该集聚区致力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纳米创新集群",将在纳米仿生材料、基因工程、纳米光电器件、碳纳米器件、新型纳米材料、超材料、钙钛矿技术等新兴领域、未来领域培育、孵化一批高科技创新企业;在知识城腾飞园,了解中新合作的最新成果,中新合作迈上新台阶。调研后,大家更加坚定了改革开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并将在政策指引和外事服务方面全力扶持重大项目发展。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革命先烈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震撼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继承先烈们的革命传统,在外事工作实践中将对党忠诚、斗争精神发扬光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一党支部供稿/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