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市委外办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本网发表时间:2019-09-02 17:54:43 浏览次数:- 字号大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市委外办于8月30日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外办主任刘保春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办领导参加。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治桃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志华到会指导。

市委外办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全面盘点主题教育收获体会、梳理问题,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书面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刘保春同志通报会前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并作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发言,市委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同志逐一开展批评。陈治桃组长在指导发言中认为市委外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聚焦深入,整改措施注重实效,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以对,开出了好的效果、好的氛围,达到了查找问题、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刘保春同志对接下来的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领导班子带头,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带领全办干部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一项项抓,一项项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是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市委外办职责作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投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及国际大都市建设,实现外事港澳工作在新时代出新出彩。(机关党委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